Facebook Pixel
遇見,金門最帥的風獅爺

遇見,金門最帥的風獅爺

2020-05-08
Miss Miró

瓊林 是金門保留最完整的傳統宗族聚落,穿梭在二百多棟老房子巷弄間,彷彿可以聽到它們呢喃低語過去的輝煌。村北民防坑道出口處,有一尊雄偉的 風獅爺 看守著這古老的聚落,身上的紅色斗篷隨風飄搖時,很是威風。旁聽導遊先生介紹祂是網路票選金門島最帥、最有穿著品味的風獅爺,說祂是金門的 Super Star.

遇見,金門最帥的風獅爺

每年農曆五月十二日是金門最大信仰慶典迎城隍活動,人看人 後浦(金城舊稱)流傳著一句俗諺:「四月十二,人看人」(農曆),形容的就是這個金門島內最大型、也最熱鬧的民間信仰慶典活動,年年此際後浦老街萬頭鑽動,參與城隍遶境的陣頭、虔誠隨香的信眾、湊熱鬧的觀光客,構成了一幅熱鬧非凡的景緻。

遇見,金門最帥的風獅爺

處身在城隍爺出巡遶境的不絕鞭炮聲和雜沓信徒中,才深刻體認金門除了有戰地風情、有歷史古厝及洋樓的建築之美、還有紮根深厚的宗教文化,而讓我印刻最深的是金門人的溫度 ── 謝謝金門朋友們的盛情招待。

遇見,金門最帥的風獅爺

歐厝沙灘沉睡的M18地獄貓戰車,是退潮限定的戰車遺跡,現在是金門最酷 IG 打卡點。

遇見,金門最帥的風獅爺

建功嶼出海口,此地從2013年8月初開始出現了4尊高達3公尺的巨大裝置藝術作品,這是出自於芬蘭建築師兼藝術家的 Marco Casagrande 之手,作品名為《牡蠣人》(Oystermen),無論從作品外觀或是命名來看,都十分明確的傳達出此作品靈感來自於金門在地養蚵文化特色。

遇見,金門最帥的風獅爺

在地文史專家建議我們找 "風獅母" 拍照,他說風獅爺是男生不用保養品,對業務拓展可能較幫不上忙;什麼?風獅原來還有男女之分啊!

#MIROS 趣旅行 初衷是在有限的經費下,身為一個 MIT 原生品牌,希望在宣傳產品的同時,也能傳遞台灣美好的風土人情。

♯ 本文攝影:何經泰|圖片轉載:國家地理 X Samsung Galaxy S7 臺灣之美

處理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