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 Pixel
潔顏保養,剛好最好

潔顏保養,剛好最好

2018-01-03
Miss Miró

研究顯示,99%女性與 91%男性的臉部肌膚困擾前三大為粉刺(53%)、毛孔粗大(44%) 及容易出油(40%),許多人因此更勤加洗臉;事實上,如果一直將肌膚表面的油脂 "完全地" 洗乾淨,會造成油水失衡,反而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

潔顏保養,剛好最好

跟腸道裡同時住著「好菌」及「壞菌」一樣,自然肌膚的皮脂也有「好油脂」及「壞油脂」,過度清潔不僅會流失好油脂,還會加速「壞油脂」的分泌,讓肌膚原有的防禦力消失,導致更容易出油,痘痘和粉刺問題也接續發生。

在正常狀態下,肌膚是被一層名為「皮脂膜」的天然油脂與保濕因子緊密包覆,皮脂膜可以阻擋皮膚內水分向外流失,也能夠防止雜質進入皮膚,具有保護皮膚免受紫外線、乾燥及其他有害物質傷害的重要功能,是人體抵抗來自外界侵害的第一道防線 (下圖轉載自 #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)。潔顏保養,剛好最好

皮脂簡單來說是各種脂質、角鯊烯(Squalene)及神經醯胺(Ceramide)等構成的,它負責填補細胞間的空隙,是皮膚中的天然油分,與皮膚細胞中的保濕因子及水分組成黃金三角,保濕因子在其中扮演著調和的角色,維持肌膚油水平衡,三者缺一不可。

健康的皮脂膜能保護肌膚內的保濕因子免受外界的傷害,皮膚屏障功能正常時,角質細胞會平整地排列在一起,有效防止肌膚內的水分流失,維持肌膚含水量在正常狀態;不健康的肌膚因為皮脂膜不健全、角質細胞排列不平整、水分容易流失,會容易覺到乾澀和緊繃感,同時因無法阻擋外部的刺激,也易造成肌膚敏感。

潔顏保養,剛好最好

皮脂隨著年齡增長會減少分泌,使用皂鹼潔顏產品及高溫的水也都會導致皮脂流失,不當的去角質甚至會破壞皮脂膜,而過度清潔則會導致皮脂過度流失,皮脂膜屏障功能一旦受到損傷,肌膚就不能有效控制水分的流逝,保水能力會越來越低、妝容越不易服貼、嚴重甚至會有脫皮和敏感的情況發生。

過度清潔,絕對是加速肌膚老化的兇手!


如何判斷有沒有「過度清潔」?洗完臉用毛巾吸乾臉上多餘水份,有緊繃感就是過度清潔!皮膚並不會因被強行洗去油脂後就停止分泌,但水分卻會因此大量流失,久而久之,就開始出現「外油內乾」的出油膚況,粉刺和毛孔粗大等問題也會接踵發生。

潔顏保養,剛好最好

洗臉不能只想著要去污潔淨,當然肌膚上的髒污殘妝是絕對要洗淨的,但更重要的、是要為肌膚建立保濕屏障,尤其是長期待在空調環境、或季節交替時節 "日夜溫差" 和 "空氣濕度" 變化都大,含有保濕油脂的潔膚產品,可以修護肌膚,永遠都是首選。

優秀的清潔產品,應該在不破壞皮膚正常皮脂狀況下,能完整洗去累積在皮膚上的化妝品、髒污還有已經要代謝掉的老舊角質。

#MIROS 朝顏極淨修護洗卸霜 使用自然植礦凝霜萃取,結合多爪淨膚卸潔因子,採用物理性溶解技術、延展性勝過卸妝油,零摩擦力的使用觸感,能溫柔且滑順地通過每一吋肌膚,絕佳的延展力,均勻分佈肌膚表層並深入肌膚紋理,有效帶走肌膚上難纏的彩妝與髒污,同時潤澤保護肌膚,讓洗淨後的肌膚毫不緊繃。

潔顏保養,剛好最好

處理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