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 Pixel
初詣,齊心願景的百年神宮

初詣,齊心願景的百年神宮

2020-01-22
Miss Miró

初詣(はつもうで)是日本人新年的第一件事情,就是到神社或是寺廟參拜,感謝神明過去一年保佑,同時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順利。

「詣」的日文意思是「去神社、寺廟拜拜」,「初」指的是第一次,所以「初詣」的意思與華人在農曆過年期間去拜拜求平安相近,是繼承平安時代一直以來的風俗習慣。

初詣,齊心願景的百年神宮

東京都內最高人氣的初詣神社是 #明治神宮,是為了紀念明治天皇與昭憲皇太后而建成的神社,神宮所在地原本是一片荒廢土地,1920年創建當時從日本全國、從朝鮮半島、從臺灣移植超過300多種樹木種植,2020東京奧運,剛好是明治神宮創建100週年。

當初種樹的目標是希望一百年後,這裡能成為一座鬱鬱蔥蔥的鎮護森林,在前人後世齊心傳承美好願景的心意下,如今不但是一座生態豐富的森林,更是東京都區的心靈綠洲。

初詣,齊心願景的百年神宮

拜訪明治神宮最先看到的是象徵明治神宮的巨大鳥居,這座日本最大的木質#鳥居,是來自台灣丹大山樹齡超過1,500年的超級柏樹,穿越沈穩風格的鳥居就像被吸到另外一個異世界。

身邊是沙沙作響遊客輕踩碎石的聲音,映入眼簾是靜逸而充滿禪機的綠意,很難想像,此刻身邊的樹林外正轟隆隆駛過了滿載乘客的山手線JR列車。

初詣,齊心願景的百年神宮

不是菖蒲花開的季節,明治神宮御苑的遊客比較不多,苑內枝葉扶疏,池水映著綠意,乘著乍現的冬陽和微冰的涼風,靜謐,遺世而獨立。

初詣,齊心願景的百年神宮

御苑內的「隔雲亭」是明治天皇為了昭憲太后而建的茶屋,在二戰被毀後於1958年重建,隔雲亭面對著花木扶疏的南池邊庭院,庭院矮樹修剪簡素,呈現日式庭園的雅致之美。

初詣,齊心願景的百年神宮

隔雲亭盡頭的南池則是昔日昭憲皇后最愛釣魚的地方,御苑的南池生態維持得十分良好,在這裡春天芽綠櫻紅、夏天蓮蓮園池、秋天楓情萬種、冬天青松挺直,景色四季繽紛。

初詣,齊心願景的百年神宮

踩著碎石參道,我們緩緩地離開這美麗的神聖淨地,似乎有甚麼神奇的力量般心靈好像被洗滌了,心情也跟著平和安定下來,感受寧靜又祥和力量的同時,祈願,和你,新的一年健康美麗。

初詣,齊心願景的百年神宮

#MIROS 趣旅行 初衷是在有限的經費下,身為一個 MIT 原生品牌,希望在宣傳產品的同時,也能傳遞和傳承在地的美好風土人情。

處理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