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 Pixel
炮仗,迫不及待的春天

炮仗,迫不及待的春天

2018-02-10
Miss Miró

第一次看見「鞭炮花」是在天母磺溪旁許奶奶家院子,春寒料峭的二月,一串串紅橙橙的花朵垂掛似花瀑、橙燦亮麗,像極了農曆新年燃放的炮竹,錦燦歡漾的花牆深得老人家歡心,興致盎然地解說「炮仗花」的花語是 “富貴吉祥”,滿牆如怒放的焰火,象徵好日子紅紅火火!

炮仗,迫不及待的春天

今年立春氣候嚴寒濕冷,行旅幾處炮仗花勝地、花開都不盡理想,週末訪友行經天玉街緩坡,不經意抬頭、突然看見熟悉的一大片嫣橙就在咫尺花架上綻放、熱鬧非凡、讓人驚艷!有時候有很多美好的人事物其實都伴隨在身邊,只是我們沒有注意,遺憾地擦肩而過了吧!

炮仗,迫不及待的春天

宋王安石《元日》:「爆竹一聲除舊歲,桃符萬戶更新春。」放鞭炮慶賀春節在中國已有二千多年的歷史,過去無論是在繁華的城鎮,還是偏僻的鄉村,辟辟叭叭的爆竹聲響徹大地,新年的冷空氣也被這股熱鬧煙硝味感染,顯得幸福不那麼刺骨。

炮仗,迫不及待的春天

炮仗花謝謝你捎來年味,帶來春天的消息!我們隱身在這一片熱情奔放的炮竹花海、和濃烈飽滿的綠葉青桑中,靜靜地聆聽春雨的聲音、綻放淡藍色的微光,迎接即將到來的歲末團聚。

炮仗,迫不及待的春天

祝福大家新願望都能實現!新年快樂!

#MIROS 趣旅行 初衷是在有限的經費下,身為一個 MIT 原生品牌,希望在宣傳產品的同時,也能傳遞台灣美好的風土人情。

處理中